袁亮院士赴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调研交流

核稿:刘辉 撰稿:科研部 江丙友 审稿:李长虹
资料来源:科研部、院士办公室      日期:2023-11-22     浏览量:

11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一行到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走访调研,会见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福宝,副院长魏利军,围绕校院企科教产合作深度对接。

袁亮讲话

袁亮院士对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从校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袁亮指出,学校学科齐全,以安全、先进制造、地矿、爆破、医学等学科为特色,实现了理、工、医、管、文、经、法、艺协调发展,可以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开展实质性合作,共建国家矿山安全技术创新中心,培养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他表示,校院双方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聚焦解决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重大工程科技难题,联合组建国家队,共同承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企业重大委托课题,加强各类科研成果奖励合作申报,实现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周福宝讲话

周福宝介绍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科技创新、研发能力、国内外交流合作以及国家矿山安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将务实推动与安徽理工大学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优势互补,联合开展矿山安全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共同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实质性合作,为国家安全应急事业添砖加瓦。

会场

会前,袁亮院士一行在周福宝陪同下参观了边坡雷达创新团队、国家油气输送管道地理信息系统、职业健康防护技术装备以及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

参观边坡雷达创新团队成果

参观职业健康防护技术装备

参观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照片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提供)

学校科研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办公室、交通安全研究所、工业安全研究所、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职业危害研究所、安全管理技术研究所、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北京中安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安国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撰稿:科研部 江丙友

核稿:刘辉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学校与平湖市开展人才供需洽谈 下一条:郭永存主持召开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