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当选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核稿:徐良骥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吕金梅 审稿:李长虹
资料来源:高等研究院(合肥)      日期:2023-12-16     浏览量:

12月15日下午,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在合肥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并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施蕴渝,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多慧、龚知本、陈鲸、李根生、王运敏、彭寿、吴剑旗、姜涛,张久俊;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吴信东、方明、吴炯、马昕,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陆亚林,欧洲科学院院士金双根,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谷俊杰,乌克兰科学院外籍院士熊健以及会员代表近300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等出席。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党委书记戴建华主持会议。

袁亮院士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选举袁亮院士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刘桂建为监事长,楼文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善林、俞书宏、王运敏、吴剑旗、宛晓春、江海河、吴信东、方明、李缜等为副会长。

袁亮院士讲话

袁亮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向热情关心和支持联谊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联谊会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确保联谊会始终朝向正确方向;二是牢记宗旨使命,用心做好院士专家服务;三是紧密联系政府,为党和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四是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硬实力、引领力、辐射力。

大会听取了换届筹备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更名情况的说明》《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章程(审议稿)修改情况的说明》《换届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及产生情况说明》及第三届理事、监事选举办法等。

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成立于2012年7月,主要由在皖、皖籍、曾经在皖工作及与皖有协作关系的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曾被提名院士候选人或享受特殊津贴的专家学者组成,现有会员1133名,院士203名。联谊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我省院士专家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在深化改革中保持和增强活力,以服务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总抓手,以助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重点,持续加强能力建设,推进发展强会、服务立会、活动兴会等工作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是安徽省特色学会、安徽省科技创新智库基地、长三角一体化院士服务中心主席单位。联谊会院士风采展厅先后获批“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吕金梅

核稿:徐良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省委书记韩俊与来皖出席学校能源双碳科技与工程技术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协同创新组织”成立六周年学术研讨会的院士举行工作会谈 下一条:省委书记韩俊与出席安徽院士创新发展会议的院士举行工作会谈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