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院士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载誉归来

核稿:彭玉地 撰稿: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李长虹
     日期:2024-03-13     浏览量:

3月11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12日下午,赴京参加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袁亮载誉归来,返回工作岗位。

全国两会期间,袁亮依法履职、建言献策,围绕促进大型煤炭矿区产能接续;加大深部煤层气高效开发和甲烷管控科技支撑;构建“双碳”目标下“差异达峰,协同中和”治理体系;加大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支持力度;淮河流域煤炭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关于支持拥有A类学科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双一流”,推动中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对接新产业加强地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进理工医交叉融合,发展职业安全健康产业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同时聚焦煤炭行业发展新质生产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讲好“大思政课”等高等教育和能源领域的热点问题同主流媒体对话访谈,带来了满满“干货”。

期间,袁亮还接受了《人民日报》央视《晚间新闻》《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经济时报》《中国能源报》《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科学报》《中国煤炭报》《中国矿业报》《中国电力报》《中国安全生产》《中国黄金报》《新京报》《安徽日报》《安徽新闻联播》《中安在线》和人民网、澎湃新闻等30余家主流媒体的的采访及跟踪报道,为能源体制机制改革走绿色转型发展之路、国家能源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和产业优化升级、大型煤炭矿区接续发展、深部煤层开采、培养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等奔走呼吁,在社会和行业引起了热烈反响和广泛赞誉,传递了奋发有为的安理好声音。

袁亮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为高校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2024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锚定“双一流”创建目标,主动融入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一体统筹推进建设大局,强化“筑峰扬优、交叉创新”,强化全重等高能级平台支撑,强化人才培养对接产业创新发展,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理工医融通,服务新质生产力培育,走出一条地方高校“聚焦国家急需、特色引领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安理力量!

撰稿:宣传部 夏雅凤

核稿:彭玉地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安庆市开展校地合作洽谈 下一条:郭永存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