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会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王树民一行

核稿:邵飞 撰稿:党政办公室 钱元 审稿:李长虹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4-03-20     浏览量:

3月20日上午,“大型煤电化基地固废规模化利用成套技术及集成示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国家能源集团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树民一行来校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在职业安全健康创新中心南楼会议室亲切会见来宾,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服务煤炭安全生产和绿色发展深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参加活动。


袁亮讲话

袁亮对王树民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感谢国家能源集团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团队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他介绍了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和鲜明的行业背景,特别是新时代以来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奋勇争先,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培育优良育人生态,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理工医交叉,奋力提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水平,服务支撑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学校作为煤炭高等教育的“主力军”和“先锋军”,与国家能源集团保持着悠久深厚的合作关系,特别是2018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深部开采灾害预测与防控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较薄煤层智能高效开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煤基固废规模化利用等方面开展协同创新、联合攻关,产出一系列行业领先、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高水平成果,打造了校企战略合作新典范。他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在能源领域的深度融合创新,在重大科技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推动更多优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

王树民讲话

王树民对安徽理工大学给予国家能源集团特别是“大型煤电化基地固废规模化利用成套技术及集成示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徽理工大学发挥行业特色高水平大学和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优势,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为深化双方合作提供了坚实支撑,有效推进了科研成果转化和高端人才培养。煤基固废综合利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着力攻克大宗煤基固废规模化、无害化、增值化利用技术,促进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为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目前进展顺利成果显著。展望未来,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能源科技创新领域的协同创新,抓好重点项目培育生根、开花结果,助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国家能源事业发展和绿色低碳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场(摄影:范涛、郭会霞)

会前,王树民一行在余玉刚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

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科研部、相关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国家能源集团原总经理助理张继明,安全总监江建武,科信部一级业务总监李全生,安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世斌,国电电力公司教授级高工刘建海参加交流。

撰稿:党政办公室 钱元

核稿:邵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省委书记韩俊与出席安徽院士创新发展会议的院士举行工作会谈 下一条:校领导率队赴安徽新媒体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