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核稿: 撰稿: 审稿:
     日期:2021-09-26     浏览量:

    9月26日上午,学校在至诚体育场隆重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经过14天的艰苦训练,8000多名参训学员身着戎装,英姿飒爽,汇报了他们优秀的训练成果,迎来了检阅汗水、见证成长的时刻。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校军训领导组副组长虞宝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军训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宫能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驻安徽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周旭,党政办公室主任和承训部队驻校首长出席大会。校军训工作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军训领导小组组长,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校党委武装部部长方运纪主持会议。

军训团方阵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伴随着现场学生组成的方阵摆出“10、9、8、7……”数字倒计时字样,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由900名学员组成的花样操方阵摆出“百年奋斗”“圆梦今朝”“我爱安理”“筑梦安理”“奋进新时代”“创建双一流”等字样,表达了2021级新生对安理无比的热爱和对学校创建“双一流”最真挚的期许。伴随着雄壮的阅兵进行曲,在国旗、校旗方队的引领下,由17个学院2021级学生组成的军训团方阵,迎着朝阳,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坚定的神情、飒爽的英姿、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军训刻苦训练取得的骄人成果,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汇报表演精彩纷呈,在随后进行的匕首操、军体拳、捕俘拳、战术动作表演、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表演中,军训学员们目光坚定,动作整齐划一、刚健有力,一招一式间尽显披荆斩棘的壮志与豪情;韵律操表演,青春朝气,展示了大家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彩的大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国诗朗诵《奋斗吧!安理人》表达了同学们对党、祖国和母校深深的爱。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虞宝桃讲话

   虞宝桃作总结讲话。他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部队官兵、学生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高度赞扬了受训同学的优秀表现和施训教官的工作作风,充分肯定了军训团教导员、指导员和保障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与密切配合。虞宝桃指出,校长袁亮院士在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良的办学传统、光荣的办学成就,让我们对学校的发展以及美好未来充满了信心!通过军训,同学们更加深化了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解和认识,直接感受和体验到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情怀、品格和作风,提升了军事技能,拓展了军事知识。

    虞宝桃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学校“团结 奋进 博学 奉献”校训的理解。他指出,学校校训是为人为学、做人做事、追求真理与服务社会的完美统一,反映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治校精神,既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又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深刻体现着中华民族“和”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大同的团结思想,无论是旧中国反抗外来侵略还是孟晚舟得以返回祖国,都是中华民族团结一致抗争取得,我们要有团队的精神,我们的班级要团结,我们的学院要团结,我们的学校发展更要我们团结;奋进就是要奋勇前进,《周易》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强不息就是奋进的表现。我们的同学们在军训当中严格按照安排认真组织训练,各连队更是形成了“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创先争优,相互促进,刻苦训练,顽强拼搏,这就是一种奋进的表现。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当中一直会勇往直前,奋发图强。博学就是《礼记·中庸》中的“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同学们既要树立自己优良的德行还要立志拥有广博而精深的学问。要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用扎实的学识,为党和国家,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是社会责任感,强调要把我们个人的奋斗与社会的发展紧密相连,这样才是有价值的人,有益于祖国和人民的人。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摒弃佛系和“躺平”的观念,真诚的学习和付出,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这才是我们应有的价值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够长期坚持军训时期坚韧不拔的意志、吃苦耐劳的品质、团结协作的精神和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以平常心去迎接各种挑战和困难,奋力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宫能平宣读了学校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员、优秀内务寝室、优秀教导员、优秀教官、优秀国防教育征文获得者和队列会操优胜单位、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优秀学员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秦紫耀同学作了交流发言。他结合自己切身经历,汇报了军训的体验和收获,表示将会把军训中收获的热情、毅力和必胜的信心带到学习和工作中去,用勤劳和智慧,铺一条通往理想的成功之路。

匕首操表演

韵律操表演

军体拳表演

战术动作表演

大合唱表演(摄影:施培松、范涛、邹楠、廖海涛、胡文印)

    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嘹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核稿:宣传部 施培松、范涛,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上一条:校友企业中哲集团荣膺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两项殊荣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研讨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