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环境学院举办《两淮采煤沉陷区生态环境治理理论与实践研究进展》学术报告会

核稿: 撰稿: 审稿:
     日期:2013-04-02     
   3月27号上午,在校本部地质楼一楼构造室,地球与环境学院邀请易齐涛副教授,作了题为《两淮采煤沉陷区生态环境治理理论与实践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学院3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易齐涛首先对两淮矿区规模及采煤沉陷区水域概况作了简要介绍,引出了煤矿开采所产生的生态环境问题。在此基础上,他通过相关实例介绍了土地资源破坏修复与固体废弃物治理的理论与方法,并提出治理和科学研究过程中的关键问题。易齐涛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科研内容,重点阐述了两淮采煤沉陷区水资源与生态环境效应问题,提出沉陷区水域富营养化和沉积物研究的特殊性、重要性以及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最后,他以淮北为例,向大家展示了生态修复的措施和成果,并对沉陷区生态环境治理问题作出了展望。

    报告会后,易齐涛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这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对采煤沉陷区生态环境治理相关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开阔了大家的研究思路,对今后的学习起到了积极的帮助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2届毕业生返校做考研经验交流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