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行,浓浓家校情——力物学院开展暑假家访活动

核稿:孙东升 撰稿:力物学院 陈阳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      日期:2022-08-19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8月17日至18日,力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东升带领部分辅导员,前往六安市裕安区、金安区,淮南寿县、毛集等地进行暑假实地家访。

在家访过程中,学院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重点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困难学生和学业困难等学生。孙东升详细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学院考研就业情况、征兵入伍等政策,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辅导员通过与家长的面对面交流,更加详细地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帮助学生成长进步。

家访现场

前往医院看望陪护学生

为扩大暑假家访工作的覆盖面,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据悉,力物学院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已开展了暑假线上集中家访会议,学生及家长共130余人参加。辅导员也通过电话、微信等多形式进行“云”家访,同心协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力物学院 陈阳

核稿:孙东升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开学前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神券送清凉,酷暑元气满——经管学院慰问暑期留校学生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