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有温度,助力大学梦——人文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传系列活动

核稿:姚嗣宏 撰稿:人文学院 吴志兴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人文学院      日期:2022-09-21     

为了加强高校教育资助政策宣传,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让每位学生熟悉高校各项资助政策,了解奖、贷、助、勤、免等资助政策体系,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努力成才,近期,人文学院开展了资助政策宣传、送政策回母校等系列活动。

开展专场资助政策宣讲会。9月20日,学院在明理南308教室召开资助政策宣讲会,院党委副书记姚嗣宏、学院资助联系人、资助宣传大使以及大一新生参会。姚嗣宏希望同学们借资助的东风,鼓起奋斗的双翼,以进取者的姿态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报效国家。资助宣传大使围绕高校资助政策体系,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制作并散发资助政策宣传单。在大一新生报到之际,由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制作并发放资助政策宣传单,为新生解读资助体系。

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利用互联网优势,建立线上QQ答疑群,积极为同学解答有关学校特色资助体系方面的疑惑;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假返乡机会回到高中母校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如何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成长成才。

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开展资助宣传系列活动,人文学院全体新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认识,对自己所享受的权利和所需承担的义务有了充分了解。系列活动使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育人”的理念更深入人心,有利于学院资助工作规范操作。

撰稿:人文学院 吴志兴

核稿:姚嗣宏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郭会霞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来化工学院开展合作交流并招聘毕业生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