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理事单位

核稿:胡东 撰稿:医学院 周雅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2-09-30     

9月26日,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单位会员名单(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我校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批准,成为2022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理事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成立于1983年5月30日,是由高等学校、社会团体和教育工作者,以及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事业单位、行业企业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支持下成立的分会。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单位会员,可以获得学会为会员单位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国际合作、咨询服务和行业监测等方面提供的服务,可以参加学会的研讨、交流及学术会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医学教育的发展,提出“理工医融合、医教研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医学学科和平台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整体划转至学校、临床医学专业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批临床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人才王文新教授全职加盟学校,获批工业粉尘深度净化与职业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职业卫生工程本科专业、牵头成立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职业医学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职业安全健康学科方向形成独特优势,医学学科本科生招生分数逐年提高,医学教育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获得了极大提升。学校将继续以“双一流”创建为引领,发展高质量医学,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为培养造就大批更好的适应和引领未来的优秀医学人才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学会旨在推动广大师生员工积极进行医学高等教育研究,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学术会议,参与医学教育改革的探讨,全力推进新时代医学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撰稿:医学院 周雅

核稿:胡东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地球与环境学院举办大国工匠励志报告会 下一条:校友贾维荣获第四届“上海市区域名医”荣誉称号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