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大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核稿:赵前进 撰稿:数大学院 王塞楠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日期:2022-10-14     

10月14日上午,应科研部和数大学院的邀请,天津大学康浩博士应邀作了题为“Asymptotic behavior of the basic reproduction number in a patch SIS epidemic age-structured model(一类斑块SIS传染病年龄结构模型基本再生数的渐近行为)”的线上学术报告。副院长段炼主持报告会,50余名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和硕士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线上报告会

报告中,康浩博士介绍了斑块SIS传染病年龄结构模型的背景,通过定义主特征值和基本再生数,进一步考察了它们在小扩散率和大扩散率下的渐近行为,最后研究了斑块SIS流行病年龄结构模型的全局行为。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细致,深受师生好评。互动交流中,康浩博士就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将自己读博的科研经历和科研方法与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此次学术报告将有助于学院的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工作。

康浩,博士,2013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2020年博士毕业于美国迈阿密大学,随后在法国诺曼底勒阿弗尔大学做博士后,2022年7月入职于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主要研究微分方程和动力系统及其在生物数学中的应用,科研成果发表于Math. Ann.、J.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

撰稿:数大学院 王塞楠

核稿:赵前进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数大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校2023年度邮发纸质报刊服务单一来源采购项目专家论证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