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大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核稿:耿显亚 撰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倪晋波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日期:2022-12-08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专任教师树立课程思政建设意识,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切实落地,有效提升专业课程教书育人功能,12月2日下午,数大学院在学院204会议室组织召开全面推进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学院30余名教师参加,研讨会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耿显亚主持。

应用数学系倪晋波副教授以“《常微分方程》课程思政元素的凝练和设计”为题,和大家分享在课堂教学中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以及融入课程教学,明确“课程”基本点,要将“价值引领”作为课程建设的首要目标和重要的评价指标,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找准“思政”融合点,要遵循思政教育规律,遵循教书育人和学生成长规律,将思政元素运用恰当;把握“学生”落脚点,要通过融入大局、守正创新,实现课程思政的“精准滴灌”,增强学生的获得感。研讨会上,各位教师们各抒己见,针对课程思政从不同的视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研讨会,参会教师进一步深化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认识,明晰了未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方向和重难点。下一步学院将采用多种形式进行讨论和学习,寻找所授课程和思政教育的交叉点,挖掘思政元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倪晋波

核稿:耿显亚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上岸“垫”,冬日暖心助力考研——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暖心助力考研学子活动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五届中国机械工程教育大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