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CCF群星计划科普讲座

核稿:葛斌 撰稿:计算机学院 赵宝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12-08     

为深化科教融合、实践创新理念,拓展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科技创新与发展视野,12月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CCF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专家,在线上给计算机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系全体师生作“CCF群星计划科普”讲座。学院副院长葛斌参加了讲座。

线上讲座

线上观看(摄影:周宾)

中科院信工所李嘉祺老师围绕网络空间安全方法论与网络安全热点事件,从5G安全以及大科学装置预测网安未来发展方向,系统性介绍了大科学装置前提下,太空互联网的定义、价值;中科院信工所路稳老师主要介绍了“天蛛”实验床作为卫星互联网国产大科学装置重大科技成果之一,在网络安全攻防以及人工智能结合的漏洞监测方面积累的相关技术思考与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

葛斌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和专家们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希望和中科院信工所NRT团队在人才联合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竞赛孵化、攻防技术培训等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学院信息安全专业本科生的培养质量。

学生通过线上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计算机学院 赵宝

核稿:葛斌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风雨考研路,关怀暖人心——人文学院开展2023届考研慰问活动 下一条:上岸“垫”,冬日暖心助力考研——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暖心助力考研学子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