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物学院开年新春第一课:以小品《坑》为鉴,拒做“躺平式干部”

核稿:刘艳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      日期:2023-02-03     

2月2日,力物学院开年新春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观看春晚小品《坑》并开展研讨交流。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教学督导组、院办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艳主持。

刘艳以《优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为题发言。中纪委在评春晚小品《坑》时说,不能让“躺平式干部”再坑人了,“躺平式干部”的行为,贻误的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损害的是民生福祉,伤了百姓的心。她指出,学院党委要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建设发展学院的强大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政治建设、强化政治责任、推动作风建设,以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思路落地见效。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圣宗强在发言时介绍了2023年学院主要工作任务、工作思路。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希望全院干部、党员、教师要以小品《坑》为镜,对照自己的工作举一反三,用担当务实的作风、激情昂扬的干劲投身到2023年的各项工作中。

兔年春晚小品《坑》非常形象地刻画了一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力物学院党委创新学习形式,把春晚小品搬进中心组学习的课堂,在开年新春第一课,集中研讨工作作风、工作效能。与会人员在会心的笑声之后,也有深深的思考,大家在交流发言中交换思想、达成共识。

参会的学院领导还就年度考核、人才招聘、教学工作、学生返校、国基申报、工会工作等近期工作作了安排布置。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

核稿:刘艳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访企拓岗 深入调研——经管学院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2023年工作务虚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