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校史馆开展实践教学

核稿:朱广亮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段琪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3-04-17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教育的根本在于立德。”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学生全面了解学校半个多世纪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成长成才的自信和动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校史馆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

4月15日上午9点,2022级光电信息专业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任课教师王宏兴带领下,来到校史馆参观学习。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聆听着校史的介绍,师生共同走近并了解学校的办学轨迹和发展脉络。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和驻足。过去艰难条件下创业兴业的宝贵精神、杰出校友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学校近年来跨越式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无不让广大学子深深地赞叹和自豪。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安理的“新生一代”,一定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传承好安理精神,用奋斗和汗水谱写新的青春之歌,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有用人才。

现场参观(摄影:王宏兴)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创新实践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实践育人的效果,切实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本次参观校史馆活动就是实践教学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对思政课实践教学求实求新将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段琪

核稿:朱广亮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力物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