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实景三维与智能安全监测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获批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立项建设

核稿:余学祥 撰稿:空测学院 杨旭、袁佳佳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日期:2023-04-20     

根据《关于发布首批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认定和培育名单的通知》(皖科基地秘〔2023〕108号),安徽理工大学和安徽前锦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城市实景三维与智能安全监测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成功入围首批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该重点实验室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经组织申报、现场考察,网址公示等环节,已正式认定。

2022年11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力量开展申报工作。该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瞄准城市智能安全监测领域的前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以城市实景三维建设与应急服务、城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遮蔽空间灾害智能感知、建筑物全生命周期健康与安全监测为主要研究方向,以期推动城市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测绘科学与技术、遥感科学与技术、城市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助力安徽“三地一区”和绿色江淮、美好安徽建设。

2023年2月,安徽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该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考察,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实验室筹建情况的汇报和访谈,考察了联合共建基础(目标任务、研发投入、成果转化、共建机制等)、实验室场地设备及固定人员等方面情况。2023年3月,安徽省科技厅公布了“关于首批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拟认定和培育名单公示”,2023年4月19日,科技厅发文正式认定。

现场考察汇报(摄影:工作人员)

下一步,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将在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指导下,聚焦我省城市实景三维建设、城市公共安全应急监测、智能信息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和科技成果转化需求,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创新能力,建立相对独立和开放合作的运行管理机制,为我省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空测学院 杨旭、袁佳佳

核稿:余学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场招聘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