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专利信息助力科研与创新——图书馆举办大为innojoy专利数据库培训讲座

核稿:石必明 撰稿:图书馆 王文、王竟力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3-04-23     

为使我校师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提供的电子资源,4月21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大为公司首席培训师杨磊在三楼报告厅举办《助力知识获取 推动科研创新——利用innojoy进行科研课题研究》培训讲座,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近百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培训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专利主题检索概述、专利主题检索策略制定、检索要素收集及扩展、检索表达式的编制、查全和查准的验证五个方面的内容,旨在帮助高校师生和科研人员夯实知识产权基础、提升知识产权素养,能够充分利用专利信息助力科研与创新。讲座期间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学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现场(摄影:王竟力)

本次培训有利于我校师生对大为innojoy专利数据库有更深入的了解,提高数据库资源的访问率和利用率,使其更好为我校师生提供专利数据支撑。图书馆今后还将针对师生的科研信息需求,不定期地开展更多形式和更多内容的数据库培训讲座。

撰稿:图书馆 王文、王竟力

核稿:石必明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知名导演应邀走进百川大讲堂作报告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