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网络安全和保密知识讲座

核稿:刘中廷 撰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卓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04-26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和保密意识,共创校园网络安全新格局,4月25日上午,由学生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网络安全和保密知识讲座在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邀请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系教师赵宝为学生作专题教育讲座。

网络安全和保密知识讲座现场(摄影:陈卓)

讲座从网络安全基本概念、电信网络诈骗形式、社会工程学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讲解,并通过勒索病毒运行演示、网络攻击演示等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网络安全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结合部分典型窃密警示案例,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树立保密意识、做好保密工作、防范失密泄密的重要性。最后根据APP能提取的个人信息,给出了个人在日常使用移动支付中的安全建议。讲座结束时,赵宝强调,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掌握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保密意识,进一步增强保密法治观念,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守住底线,共同捍卫国家安全。赵宝老师深入浅出、结合事例、倾情讲解,同学们满怀热情、带好纸笔、积极参与,讲座进行过程如火如荼,反响十分强烈。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保密相关知识,提高了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其依法保守国家秘密的能力,充分发挥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育人功能,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

撰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卓

核稿:刘中廷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图书馆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朋辈知乎”大学生涯分享交流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