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环境学院赴舒城县参加庐镇乡地质文化村(镇)申报座谈会和现场考察

核稿:刘启蒙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刘兵 郭东东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3-05-17     

5月15日,应舒城县人民政府邀请,安徽理工大学教授、大国工匠朱恒银,地球与环境学院院长刘启蒙一行赴舒城县参加庐镇乡地质文化村(镇)申报座谈会。

中国地质学会综合处处长华丽娟、诚信体系建设处处长孟庆伟、探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林霞和省地矿局科信处处长、省地质学会秘书长童劲松等一行同时参加座谈。六安市政协副主席、舒城县委书记张秀萍会前接见了与会专家。舒城县委常委、副县长薛潇、副县长詹汪林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薛潇介绍了舒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专家组一行调研指导庐镇乡“地质+生态旅游”文化村(镇)表示感谢。他指出地质文化村(镇)申报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舒城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景观,借助这次申报地质文化村(镇)的契机,将进一步推动舒城县的经济和社会文化的高质量发展。

安徽理工大学作为庐镇乡地质文化村(镇)申报的技术支撑单位,汇报了《庐镇榴辉岩、V型峡谷地貌地质文化乡》的申报PPT,与会专家和领导共同观看了《巍峨大别山,神奇庐镇关》视频宣传片。专家组一致认为,庐镇乡不但具有独特的地质遗迹和地质景观,而且具有丰富的自然历史和人文资源,为地质文化村(镇)申报和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希望能够以地质文化村(镇)申报为契机,进一步讲好庐镇的地质故事、弘扬好庐镇的地质文化。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朱恒银教授、刘启蒙一行与其他与会专家一起,实地考察了庐镇乡文化广场、安菜榴辉岩科普基地、百丈崖瀑布,瞻仰了安莱烈士陵园,进一步感受了庐镇地质文化的独特魅力。

与会专家现场考察合影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刘兵 郭东东

核稿:刘启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SCI数据库培训讲座 下一条:地球与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赴舒城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