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青春无悔——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核稿:曹宣明 撰稿:安全学院 余兰 审稿:李长虹
资料来源: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1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落实征兵工作相关要求,12月27日中午,安全学院邀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中廷和校武装部王广义老师在天工北105作征兵工作政策宣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以及2024届毕业生50余人参加宣讲会。

刘中廷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方式,分享了被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国防故事》栏目报道的软件工程专业2023届毕业生孙庆楠投身军营、燃烧青春的成长成才的光荣事迹,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在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王广义从应征报名、地方政策、退役优待和发展前景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讲和动员。两位老师强调,“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参军入伍是毕业生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是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的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携笔从戎,投身国防建设事业,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用青春筑就“强军梦”,铸就精彩人生。

大学生征兵宣讲现场(摄影:余兰)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国防教育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矢志报国的热情。下一步,学院将多措并举,全面摸排具备潜在入伍意向的重点学生群体,“一人一策”精准动员,积极引导毕业生投身军营,做好2024届毕业生征兵工作。


撰稿:安全学院 余兰

核稿:曹宣明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力物学院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以美怡人,以美育人——教务处开展“最美办公室”评比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