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安徽理工大学学子在2022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核稿: 撰稿: 审稿:田中良
     日期:2022-08-19     浏览量: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年8月17日

近日,2022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全国总决赛在东南大学顺利闭幕,安徽理工大学荣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中部赛区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广泛宣传动员,周密筹备参赛工作,组织开展校内选拔赛。共收到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提交的多件作品,经校内选拔推荐8件作品参加应用赛道中部赛区比赛。总决赛采取线下竞赛形式进行,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智创未来”团队的作品《基于机器学习的云端互联变压器检测系统》与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2022嵌入式开发一大队”团队的作品《电阻点焊焊接监测仪》在众多985高校中突围而出,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此外,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的“香农小弟队”团队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三只松鼠”团队、“对对对对队啊”团队、“锦鲤队”团队4支队伍获得中部赛区三等奖。

参赛高校一览

获奖公告(摄影:齐润生)

据悉,本届竞赛应用赛道共有411所高校的4717支队伍、14378名同学报名参赛,经东部、南部、西部、北部及中部五个分赛区的严格评审,共200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参赛学子秉承持之以恒、刻苦训练的态度,充分展示了安徽理工大学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学校以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为载体,搭建竞赛平台,构建竞赛指导体系,提升专业整体水平,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工匠精神。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为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由东南大学和南京江北新区共同承办。其主旨是为了加强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应用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系统软硬协同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

媒体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0647582/rmh30647582

编辑:宣传部 范涛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安理学子进花桥:用爱与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中国科学报科学网】16位院士专家齐聚合肥 共谋双碳战略安徽方案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