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核稿:方贤文 撰稿:教务处 杨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创新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2-02-28     浏览量:

2月25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重庆召开。学校在舜耕楼1110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参加会议。

会场(摄影:杨洋)

会议以“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为主题,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作题为《顶天立地 久久为功—深化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 提高新质量》的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高等教育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推进一流大学群体建设、加快紧缺人才培养、强化中国金课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四新”建设从顶天的战略变成落地的策略,正逐步改变中国高等教育的样貌,中国本科教育开始出现格局性的变化。会议指出要全面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根本质量、区域协调发展的整体质量、支撑引领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服务质量,加快完善以“四新”建设为代表的高等教育发展中国范式,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成为支撑和牵引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招、制胜一招、绝妙一招,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会议强调2022年要从战略上、策略上、大逻辑、小逻辑、工作成效上全面转段,要抓基础、抓新形态、抓高地、抓洼地、抓引领,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卓越拔尖人才培养、高等教育数字化、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互联网+”大赛等五方面的战略任务,抓好20件大事的落实,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久久为功”,抓好方针政策的落实,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会议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举“四个融入”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四新”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我校教指委委员,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人员,各学院(部)分管教学领导,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教务处 杨洋

核稿:方贤文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新增一处国家级非遗传承美育实践基地 下一条:郭永存出席上海校友会2021年年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