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秀娟:抗疫在行动 方舱“一家人”

核稿: 撰稿: 审稿:田中良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5-02     浏览量:

4月2日傍晚,校一附院万秀娟结束一天的工作,接到医院通知立即到淮南市方舱医院(市养老院)。她迅速收拾行李,前往方舱......

在前往方舱的路上,一种自豪感在万秀娟心里油然而生,“我要去抗疫!守护我们的家园!”

穿上大白的日子里,万秀娟耳边时时会有“今天做核酸吗?”“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家呀?”“我的孩子在隔离点,她太小,如果来这里,能帮我联系吗?”的声音,舱里的患者多是来自凤台,她也是凤台人,听着他们熟悉的口音,面对着一张张焦急的面孔,万秀娟看在眼里,更是急在心里。她知道,此刻能做的就是力所能及照顾好每一位患者,让他们尽快康复出院。“我理解你们的心情,请你们一定好好吃饭,多饮水,多休息,保持好的心情,不要着急,治疗需要一个过程,一定要配合医生”。反复叮嘱,不厌其烦的解释,稳定他们的情绪。

作为方舱第三医疗组护理组负责人,万秀娟每日翻看病区内各个在院患者的基本信息,组织护理人员尽可能做到针对性护理。面对八十多岁高龄不会使用手机的患者,他及时组织与患者家属联系,告知老人近况,让家属放心。老人紧握她的双手表示感谢,眼里泛起的泪光,万秀娟觉得再累都值得!一定要全力以赴把病区内所有患者送出院!

不少患者核酸结果转阴出舱,万秀娟帮着患者整理东西送他们出院时,人群中有一个声音问她:“护士长,您家是凤台的吧?”她激动的点了点头向大家说到:“我们都是老乡,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恭喜你们今天顺利出舱啦!”他们立即围过来说到:“感谢护士长,感谢大白,感谢你们这么多天的照顾,你们辛苦了,到了凤台一定请你们喝羊肉汤!”

方舱内,送饭发药时的每一句感谢,与他们沟通交流时每一个感激的眼神,都让万秀娟工作一天的疲劳顿然消失,“斗志”满满,誓要坚决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圆满完成任务,早日“清零”!


(来源:学校一附院)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疫”路相守,化工学院辅导员的N个角色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