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科大国创携手推进产教融合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周文辉 施培松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6-18     浏览量:

6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一行赴合肥走访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出席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永东等座谈交流,就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交换意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宫能平,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史兴领,董事、副总裁、董秘储士升,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陈方友等出席,史兴领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郭永存致辞

郭永存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校企合作历程,对学校和科大国创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对科大国创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科大国创传承和弘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血脉基因,推进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有力地支撑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安徽“三地一区”建设。学校学科布局和科大国创业务领域互为支撑,校企推进产学研战略合作具有良好基础。郭永存希望双方以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建立健全合作机制,落实落细合作事项,推动形成密切联系,积极打造产教融合典范,共同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袁亮致辞

袁亮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进展。他指出,校企双方近年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着力攻克“卡脖子”问题,为行业区域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他表示,校企对于数字化经济发展认识高度一致,结合点很多。希望双方围绕重大科学问题及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深化产教融合和产学研合作,开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智慧能源与碳中和等应用场景前瞻布局,抢占科技制高点,全方位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董永东致辞

董永东对郭永存、袁亮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科大国创贯彻“智能网联+智慧能源”的“双智”发展战略,致力于智能BMS、智能汽车ADAS、智能线控、智慧储能、智能电池系统等高端技术的研发,赋能交通和能源管理的高效与可持续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在相关领域推进校企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数据智能行业应用和新能源+智能网联行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与进步。

史兴领主持发言

史兴领介绍了科大国创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组织架构等情况和创新优势、经验优势、市场优势。他指出,科大国创和学校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学校有200多位校友在科大国创干事创业。希望双方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全力推动协议快速落地、取得成效,奋力书写校企合作崭新篇章。

签署合作协议书

郑明东、史兴领代表双方签署了《安徽理工大学 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书》,郭永存、袁亮、宫能平、董永东、储士升、陈方友见证签约。

参观企业展厅

考察科大国创新能产业园(摄影:周文辉、施培松)

走访期间,郭永存、袁亮一行还参观了企业展厅,考察了科大国创新能产业园。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部、高等研究院(合肥)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科大国创源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国内领先的数据智能高科技上市企业。此次校企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围绕数据智能行业应用和新能源+智能网联行业领域,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网联、软件系统等在智慧校园、智慧矿山、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智能装备、智能网联汽车、智慧能源与碳中和等方面,合作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和共建平台。

撰稿:宣传部 周文辉 施培松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领导会见中国十七冶集团会计师李文一行 下一条:市人大工作研究会考察调研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