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举行工作会谈

核稿:徐良骥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朱延松、陈清华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高等研究院(合肥)      日期:2023-02-25     浏览量:

为落实校院共建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工作计划,推进学校深度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2月24日下午,学校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就科研和研究生培养举行工作会谈。会议由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胡浩民主持会议。

胡浩民首先感谢学校对能源研究院发展给与的人才培养和智力支持。他介绍了能源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围绕国家能源安全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传统煤炭能源资源开发、磁约束核聚变未来能源、可再生能源及智慧电力等领域,统筹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与产业孵化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依托大科学装置稳步推进“沿途下蛋”,支撑安徽省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他希望通过工作会商,尽快形成规范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机制体制,将研究生管理好、服务好、培养好,助推能源研究院和安徽理工大学发展。

参观大科学装置

校院双方围绕科研合作、联培生招生、培养过程管控及双方导师的责权利进行了充分研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合肥科学岛的“人造小太阳”——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和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CRAFT)园区。

座谈会现场(摄影:朱延松)

校研究生院、地环学院、安全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合肥高等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会议。能源研究院各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朱延松、陈清华

核稿:徐良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袁亮院士出席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我国减煤路径的社会经济影响分析研究”验收会 下一条:中国石化集团首席专家一行来校开展调研交流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