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首席专家一行来校开展调研交流

核稿:张平松 撰稿:科研部 汤传平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科研部 院士办      日期:2023-02-25     浏览量:

2月23日下午,中国石化集团首席专家亢万忠、中国石化集团科技部化工材料室赵锦波处长一行5人来校进行工作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在行政楼西配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宾。校科研部负责人主持校企间座谈交流会。

会场(摄影:胡彪)

科研部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各方面卓越成就。

亢万忠一行对学校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由衷钦佩,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推进协议事项的分解与落实。赵锦波介绍了中国石化集团科技创新情况和新发展阶段科技创新工作部署。他表示,中国石化集团与学校,中安联合、宁波工程公司与学校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公司高度重视与学校的合作交流。本次调研旨在了解化工材料领域合作方向,推介中国石化种子计划课题征集,力求通过科产教融合,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为校企创新驱动发展注入活力,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会上,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发展情况,所展示的技术成果引起了来宾的兴趣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校企双方还结合石化产业领域上、下游过程的具体科研项目合作与推进进行了沟通交流。

科研部、矿业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以及中国石化宁波工程公司、长城能化公司、中安联合煤化工分公司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撰稿:科研部 汤传平

核稿: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举行工作会谈 下一条:袁亮院士出席“矿山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理事会及学术委员会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