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耳护耳,健康常伴——学校一附院开展“爱耳日”义诊活动

核稿: 撰稿: 审稿:田中良
     日期:2023-03-03     浏览量:

针对中国耳聋发生率高、数量多、危害大,预防工作薄弱的现实,卫生部、民政部等10部委局共同确定每年的3月3日为中国爱耳日。2023年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今年全国爱耳日的主题为“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3月3日上午9时,“爱耳日”公益义诊活动在学校一附院急诊医技楼一楼大厅举行,医院耳鼻咽喉科专家到场坐诊。

“目前比较明显的是外耳道的炎症……”“耳朵闷持续了多长时间了?”义诊现场,专家有条不紊地为一位位问诊人看诊。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周宁(主持工作)结合患者过往病史和日常情况向他们提供专业建议,并对耳部常见疾病和爱耳护耳知识进行讲解和宣传。

义诊现场

“医生讲得挺详细的,这个义诊办得真是不错。”李大爷左耳一直耳鸣,觉得自己听力下降,怀疑自己耳膜有损伤。专家现场为李大爷做了检查,告诉他耳膜完整,并建议他如果没有慢性病的话去做一个听力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决定需不需要配助听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耳廓畸形相关知识宣传手册。这次义诊活动宣传了爱耳护耳的知识,群众的积极问诊刚好契合了今年“主动健康”的思路,实现了患者本身主动保护健康的企望。

(来源:第一附院)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Cell Reports》上发表论文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女职工工作会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