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袁亮院士等3位学者入选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核稿:刘辉 撰稿:科研部 姚婷婷 审稿:李长虹
资料来源:科研部、院士办公室      日期:2024-03-29     浏览量:

近日,学术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3位学者荣膺榜单。其中袁亮院士入选“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榜单,余玉刚教授入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榜单,戴勇教授入选“临床医学”学科榜单。

袁亮院士作为煤与瓦斯共采理论主要奠基人,开创性提出了卸压开采抽采瓦斯、无煤柱煤与瓦斯共采技术原理,成功地解决了低透气性高瓦斯煤层安全开采技术难题,对中国和世界低透气性煤层煤与瓦斯共采理论和技术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00余篇,其中1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2篇论文获得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优秀论文证书,1篇论文获第23届世界采矿大会“最佳论文”奖。自2020年“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首次入榜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后,袁亮院士已经连续4年上榜。

余玉刚教授提出了紧致化仓储系统的设计方案和优化存取货策略;修正了传统教科书和文献中广泛引用的全周转率仓储策略和分类仓储策略公式;提出了一系列集装箱码头货物调度策略。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50余篇,连续10年上榜“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戴勇教授开展了基于系统生物组学的红斑狼疮疾病的基础研究,创新了红斑狼疮诊治策略及其关键技术应用。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连续4年上榜“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据悉,爱思唯尔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多种指标,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统计来源,旨在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及学术影响力,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顶尖人才。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撰稿:科研部 姚婷婷

核稿:刘辉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省委书记韩俊与出席安徽院士创新发展会议的院士举行工作会谈 下一条:袁亮应邀参加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两委”专家座谈会暨成果宣介会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