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反馈会

核稿: 撰稿: 审稿:
     日期:2022-01-05     浏览量:

为切实抓好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研究生培养单位、指导教师和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意识,1月5日上午,学校在舜耕楼1109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反馈会。副校长孟祥瑞出席会议。

孟祥瑞指出,学位论文抽检是上级对高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检验的重要举措,是高校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学位论文抽检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及时公布,以达到对广大师生的警示教育作用。孟祥瑞要求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学位论文质量,围绕本校生源,逐步提高生源质量;强化过程管理,严把各培养环节质量;完善质量保障措施,严格管理制度的落实;提升导师责任意识,压实导师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会上,研究生院通报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的主要情况,要求对“存在问题学位论文”应从论文的“创新性、理论性、系统性和工程性”四性要求、理论与方法的正确性、写作的规范性、题目与内容的相关性等方面进行整改;强调随着研究生招生规模的扩大,各培养单位和导师要加大精力投入,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相关学院从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强化过程管理、加强制度执行、论文排查整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研究生院、学位办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研究生院 王志曲、姚德利,王传礼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上一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来校交流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四届信息化教学竞赛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