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核稿:陈满乾 撰稿:实验室设备处 刘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实验室设备处      日期:2022-03-01     浏览量:

2月25日下午,2022年全国高等实验室安全工作在线视频工作会议召开,安徽省教育厅在我校舜耕楼1110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参加的高校有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淮南联合大学、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加强科技安全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有关工作,部署2022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和社会稳定,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会上,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4所高校和广东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厅针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实验室安全管理等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实验室安全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提高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会议要求,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我校实验室设备处、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领导,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领导,各单位实验室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实验室设备处 刘锋

核稿:陈满乾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袁亮会见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道方一行 下一条:冬奥会上的“安理雪花” !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