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培训会

核稿:教务处 方贤文、安全工程学院 华心祝 撰稿:教务处 汪晓华、安全工程学院 郝定溢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创新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2-03-02     浏览量:

3月1日下午,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培训会在北京召开。学校在舜耕楼1119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长三角区域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带头人袁亮院士参加会议。

会场(摄影:郝定溢)

此次培训会主要围绕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总体安排、信息平台使用、质量监测以及建设经验等方面展开。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围绕“为什么建、建什么、如何建”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话,指出虚拟教研室是“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是应运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而生的跨校、跨区域、跨时空、共享的多方联合协调育人新机制,旨在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针对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的使用、质量监测指标体系以及建设经验等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会议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协作共享、分类探索建设原则,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建设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锻造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为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教务处、安全学院主要负责人,虚拟教研室团队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教务处 汪晓华、安全工程学院 郝定溢

核稿:教务处 方贤文、安全工程学院 华心祝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