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项目季度进展交流会

核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徐良骥 科研部 张平松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武成利 陈清华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高等研究院(合肥)      日期:2022-04-03     浏览量:

4月3日上午,学校举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项目季度进展线上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参会对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

袁亮院士听取了废弃矿井能源资源精准开发与清洁利用基础研究、煤及共伴生资源协调开采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低渗煤层CO2-ECBM的煤层气开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低浓度煤层气低温部分氧化制甲醇技术及示范、煤基固废无害化利用与绿色开采基础研究等五个项目的进展报告、存在问题和经费执行情况汇报,并逐个进行点评指导。他要求各课题组加强与省内外高水平科研院所合作,紧扣关键科学问题,深化细化研究内容,聚焦项目的系统性、全面性和科学性,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同时注重科研成果工程应用开发。

线上交流会议现场(摄影:武成利)

袁亮院士针对项目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项目的过程管理,严格按照能源研究院项目管理要求,提高项目执行效率和执行力,高质量完成项目的研究任务。二是加强项目经费的执行力度,严格按照能源研究院财务制度执行经费预算,按季度统计经费执行情况,项目结题时经费执行率须达到100%。三是加强实验室建设,优化合肥高等研究院试验平台布局,针对碳中和领域建设高端试验平台。四是加强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领导干部和管理团队要落实“三有”理念,做到心中有学校、心中有老师、心中有学生;人才队伍建设要落实“三进”理念,做到青年博士进团队、进项目、进平台,切实加强人才培养和团队科研建设。五是重视成果产出,基础研究要加强高质量论文发表,应用基础研究要重视发明专利申请,加强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应用研究要加强成果应用、成果鉴定和科技奖励申报,要边研究、边总结、边凝练、边申请专利和申报科技成果奖励,项目研究重过程,重细节。六是重视工程示范,建设具有彰显度的工程示范平台,立足安徽,放眼全国,与相关企业联系对接,加强项目成果倒逼机制,针对不同项目开展不同尺度的工程应用示范,开展科技成果推广应用。

校科研部、合肥高等研究院、能源研究院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中心、项目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了线上汇报交流会。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武成利 陈清华

核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徐良骥 科研部 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淮南市市长张孝成来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全部阴性!学校圆满完成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