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

核稿:党政办公室 王先江、党委学工部 赵宁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党委学工部 王冰洁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04-04     浏览量:

4月3日上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举办“书记与我面对面”座谈交流会暨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永存与同学们“面对面”座谈交流,并主持师生互动交流环节。党委常委、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宫能平、鲁超出席活动。

郭永存讲授思政课、回应学生诉求

郭永存围绕“我们面临怎样的疫情形势?”“我们如何应对这一轮疫情?”“广大青年学生应该做些什么?”三个问题,为全校学生讲授思政课。他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党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筑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他从吹响抗疫“集结号”、争当抗疫“排头兵”、严把抗疫“保障关”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为保障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师生员工正常学习工作生活开展的工作。他指出,学校党委紧盯疫情形势变化,早研判、深谋划、快行动,及时升级调整防控措施,实施“只出不进”校园全面封闭管理,是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不遗余力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举措,希望同学们理解支持并配合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郭永存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克服恐惧心理,始终相信学校,做战疫的自觉践行者,做舆论的正面引导者,传递防疫正能量,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要坚定必胜信心,上好线上课,读好课外书,养成好习惯,保持好心态,发挥“小我”价值,体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服从大局,身体力行主动融入抗疫防疫,在经历中学习,在抗疫中成长,从身边人、身边事汲取力量,争做时代新人。

参会学生代表发言

在互动交流阶段,郭永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同学们关注的线上教学质量、校园安保管控、线上就业服务、网络卡顿、菜肴保质保量、物价监控平抑、商品保供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关切。郭永存还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同学们通过云端提出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质量。

宫能平主持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鲁超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活动现场(摄影:田中良)

抖音直播:廖海涛、彭昭远、胡文印、王利群

学校官方抖音同步现场直播活动,师生员工、学生家长等2万多人次在线收看。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党委研工部、教务处、保卫处、总务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回应学生关切。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党委学工部 王冰洁

核稿:党政办公室 王先江、党委学工部 赵宁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协调联动 勠力同心——学校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淮南市市长张孝成来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