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发布!我校再进步!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4-14     浏览量:

根据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消息,《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正式发布,“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主榜)”同步发布。

我校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22中国大学排行榜中位列第178名,较2019年提升112位,较2020年提升79位,总评得分较2021年提升0.03分。

校友会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前身是“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首次发布于2012年,旨在为社会公众了解和对比全国高校的办学实力与水平提供参考。校友会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依据中国高校入围2003-2021年中国大学排名100强情况统计得出。

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杰出校友、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基地、科研项目、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大一级指标构成,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涵盖了中国高校核心职能的700多项评测指标。

今年的评价指标体系优化调整了三级评价指标权重设置,以5年为1个周期分时段设置权重,突出评价中国高校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加大了思政教育指标权重和慈善捐赠指标权重,引导高校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首位,倡导中国高校引导优秀校友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推进“共同富裕”。此外,在“高层次人才”指标中,在国内首次增设“中国高贡献学者”指标,不再将以国外论文为依据的高被引学者作为评价观测点,坚决破除中国大学排名人才评价中“唯论文”不良价值导向,突出评价中国高校学者的学术水平、创新质量和实际贡献。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袁亮入选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条:校纪委全力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