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全力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核稿:高仲姣 撰稿:纪委办公室 汪至诚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纪委办公室      日期:2022-04-14     浏览量: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监督的政治责任,全力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监督网,主动下沉一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单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责任落实。

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制发《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组,明确督查内容、督查方式、相关要求,突出政治监督,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机制,督促各方面各环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制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提出“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压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紧盯重点精准监督。督查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对校园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重点监督。聚焦各单位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履职尽责情况;全员核酸检测、每日健康监测、人员摸排管控情况;大门、围墙、教室、宿舍、食堂、办公楼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深入实地监督检查,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目前,已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28次。

同时,校纪委还和校防控办联合成立督查组,形成监督合力,对领导干部学习疫情防控文件情况,超市、食堂、快递中心、校园周边围墙、校医院等部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制发《疫情防控情况督查通报》4次,确保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执行到位。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实行“一日一督查、一日一台账、一日一反馈”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领导及责任单位反馈,督促责任单位举一反三、及时查找漏洞、补齐短板,认真落实整改要求,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快速整改,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的工作闭环。对不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除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外,还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切实将“严”的主基调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

撰稿:纪委办公室 汪至诚

核稿:高仲姣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发布!我校再进步!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国际权威期刊《Energy》发表高水平论文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