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我当先:我校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核稿:何云鹏、王传礼 撰稿:研究生院 胡亚敏 审稿:董坤
     日期:2022-04-14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为确保在校师生安全,校园实施封控管理已然半月有余,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坚守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平稳有序的校园秩序见证了每一位安理人的奉献与坚守。在安理大研究生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生典型,他们用行动阐释安理人的担当,用汗水书写安理人的奋进,用拼搏描绘安理人的未来!

党员冲锋在前,服务抗疫勇担当

疫情来势汹汹,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进入“一级备战状态”。线上打卡、核酸检测成为“家常便饭”。胡世洛同学作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安全专硕班的班长,从封校之日起,他便始终站在防疫抗疫的一线。每天督促同学们完成校园打卡、组织同学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定期与院领导、老师深入宿舍慰问同学、发放防疫物资、为隔离中的同学配送一日三餐。工作十分忙碌,但他从无怨言。他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危急时刻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当听到疫情来袭的消息时,我就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时刻准备为同学服务”。

胡世洛陪同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

秦致远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的班长,在同学眼中,他就是坚强的后盾。一日深夜,班上一位同学突发不适,第一个联系到了他。虽然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多,但他二话不说,拉起同学奔向校医院。当因疫情防控需要调整宿舍时,他第一时间向同学传达消息、道明原委,主动帮助女生搬东西,虽然学院已经安排了志愿者,但是他还是不辞辛苦地提供帮助,一趟、两趟、三趟……他说:“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要尽我所能多出力,多干活,多付出,争当校园里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秦致远看望生病同学

这就是安理人的担当,勤勤恳恳、无私奉献,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以“有我”担当追求“无我”境界。

带头刻苦钻研,努力奋进不懈怠

学校实施封控管理难免会对师生的学习、科研造成一定影响,但安理学子从不畏艰难险阻,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工程学硕班的班长彭猛在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仍不忘初心抓好学习和科研,先后申报了研究生创新基金和大学生创业基金,参加的全国3D大赛精英联赛也进入了复赛,积极投稿论文、申请专利。科研之余,彭猛同学还指导本科生做实验、写毕业论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电气工程专业团支部书记刘宇是众多安理研究生的缩影。自3月底线上授课以来,她每天两点一线往返于宿舍和实验室。在认真线上学习的同时,积极投身科研,时常与师长沟通交流,开展论文阅读、撰写和代码调试工作,参加“互联网+”比赛,申请实用新型专利。

刘宇参加线上学术会议

疫情虽然改变了我们上课的方式,但安理学子的奋进之姿不会改变。“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是每一位安理人的追求。

挥洒青春汗水,强健体魄打基础

在这个特殊时期,安理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他们奔跑的身影汇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每位安理学子都在为迎接盛夏做准备。束永华是土木建筑学院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的班长,疫情期间,他以身作则,主动带头开展体育锻炼,如篮球、跑步等,并积极呼吁班级同学加入其中,既强健了体魄,又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学院的郑瑞琪同学身为班长,在平时生活中立足现有条件坚持锻炼身体,并带领身边的室友、同学一起运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为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每位安理人都听从组织安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我们坚信,在夏花烂漫时,我们可以安心走上街头,繁花与共。

撰稿:研究生院 胡亚敏

核稿:何云鹏、王传礼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国际权威期刊《Energy》发表高水平论文 下一条:与病毒抗击,守“沪”有我——我校校友率队援沪抗疫在行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