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核稿:程秀霞 撰稿:校团委 朱梁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5-16     浏览量:

5月15日上午,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并作《历久弥新,谱写无悔青春》主题报告,校团委书记程秀霞主持会议,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基层学院团委书记和500余名学生代表线上参与了座谈。

线上座谈会

会上,董雨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指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在科技攻关、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奥运赛场、守卫边疆等各个领域,共青团彰显的突击队作用;指出作为青年集体,共青团在“争当新长征突击手”、“五讲四美三热爱”“希望工程”“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保护母亲河”等创建的青春品牌活动中,对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贡献;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共青团要做到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要求;指出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等四项宝贵经验。

会上,董雨按时间线分别讲述了陈景润潜心钻研“哥德巴赫猜想”、飞行员王伟保家卫国、抗击非典疫情、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11个历史事件和人物,挖掘每个故事背后的深刻内涵,强调每一代青年人经历着不同的机遇与挑战,“越是往前走、往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激励同学们要做到永远脚踏实地、永远朝气蓬勃、永远求真务实、永远能够热泪盈眶、永远能够咬牙坚持。

会上,医学院团委书记陈祥子、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鲁韦妍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陆彦霖三名师生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校团委 朱梁

核稿:程秀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第一附院发热门诊:守好“前哨”阵地, 筑牢抗疫“第一道防线” 下一条:名师讲堂助力医学院“三进”工作开展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