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5月份意识形态会商会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李攻明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05-20     浏览量:

5月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在舜耕楼1029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5月份意识形态会商会。

董雨强调,高校处在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沿,意识形态工作是高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维护高校安全稳定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坚决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管在日常、管在经常,精准施策、严控事故,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董雨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准确研判疫情防控复杂形势,稳妥推进疫情防控部署安排,精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校领导靠前指挥,各单位领导班子凝心聚力,牢固树立“三有”理念,全力保障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学校教学管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已有序解除校园封闭管理,逐渐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要对前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要及时回应学生诉求,畅通学生意见建议反映渠道。

董雨要求,要清醒认识“解封”不是“解防”,各单位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扛起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领导和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探索建立内容完善、覆盖全面、运行科学、保障有力的沟通反馈机制;要进一步掌握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和思想状况,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养学生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责任落实,提前进行信息研判,提高工作预见性,完善日常监测机制、实时预警机制和应对处置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高校负面网络舆情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意识形态领域相关问题和风险点进行了会商研判,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群众路线和“三有”理念,提升后勤服务和保障能力水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注重精准施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工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党委研工部,教务处,实验室设备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委保卫部,总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宣传部 李攻明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七届党委第三、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我要上典礼——寻找优秀毕业生发言代表”决赛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