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七届党委第三、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核稿:李静 撰稿:党委巡察办 樊鑫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2-05-20     浏览量:

5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七届党委第三、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永存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虞宝桃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旭以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郭永存讲话

动员会现场(摄影:施培松)

郭永存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已经完成了对5个基层党委的常规巡察,在组织领导、政治定位、制度机制、干部队伍、巡察整改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充分彰显了政治巡察监督的作用。成绩来之不易,但是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我们还要高度重视,希望在巡察推进中和整改中,认真加以解决。

郭永存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实现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是落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需要,是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需要。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根本任务,要紧紧扭住“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科研经费、基建后勤等方面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郭永存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量发展。要精准发力,突出巡察重点,在党建引领发展、抓实思政教育、化解风险隐患、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认真查找。要精确打击,查找问题线索,善于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要坚持群众路线,师生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要精心处置,完成高质量报告,对发现的问题精准研判,经得起历史实践检验。要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完善整改机制、强化整改责任落实,精细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郭永存还对被巡察单位党委、巡察组、巡察办提出纪律要求,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踔厉奋发,以落实“十四五”,创建“双一流”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虞宝桃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被巡察单位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郭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集中巡察工作,把工作抓实,抓出效果;希望巡察组成员统筹兼顾好巡察任务和各自本职工作,把党委交给的这份沉甸甸责任履行好,切实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虞宝桃还就政治站位、政治自觉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阐释。

周旭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第三轮、第四轮被巡察8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科级干部、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党委巡察办 樊鑫

核稿:李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与铜陵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对接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5月份意识形态会商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