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袁亮院士邀请2022年高考考生牵手安理,一起向未来!

核稿: 撰稿: 审稿:
     日期:2022-05-23     浏览量: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很高兴在这里向大家介绍安徽理工大学。

安徽理工大学创办于1945年。学校与合肥工业大学同根同源,是安徽工科高等教育的发源地,是中国最早开展行业本科人才培养的两所高等学府之一。77年来,学校弦歌不辍、勇毅前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工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跻身省部共建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安徽省重点建设的特色高水平大学行列,成为唯一入选安徽省Ⅰ类高峰学科的“双非”高校,是“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先后为国家培养输送了30余万优秀人才,5位校友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人造小太阳”等大国重器和大型煤电基地等超级工程背后都有安理学子的奋斗身影。

进入新时代,学校牢记初心、守正创新,提出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倡导和践行“心中有学校、心中有老师、心中有学生”“青年教师进平台、进项目、进团队”等办学育人理念,大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深度融入行业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迈入内涵式发展“快车道”,成为区域和行业高等教育重要力量。学校现有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学科入选安徽省“高峰学科”,工程学学科ESI世界排名前1%,安全、地矿、爆破、医学等传统特色学科优势彰显,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新兴学科快速发展,理工医交叉融合持续深化,部分领域在国内同类学科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国际上也享有声誉。我们大力汇聚优秀人才,国家级人才数量持续突破、领跑省属高校,教师队伍中既有32位院士等战略科学家和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计划专家等一批国家级领军人才,也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教书育人的“大先生”,还有众多学术骨干和学科新秀,各类人才“近悦远来”、加快集聚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我们全面融入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省部级以上创新平台达到41个,国家级项目、科技成果奖励等连续突破,高水平成果不断涌现,大学科技园被赋予“建成安徽典范”的光荣使命。我们持续奏响新时代立德树人强音,学校在全国一本招生,16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扩容提质,《2017-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排名全国86位、省属高校首位,近5年本科生就业率保持93%以上,在安徽本科高校名列前茅,2次获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入选“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2022年,约30%的本科毕业生在境内外高校深造,部分学院升学率超过50%,特色专业升学率超过60%。

面向未来,安徽理工大学的厚重底蕴、发展态势、交通区位、育人氛围等塑成优势,各类重大战略叠加赋能,加快“双一流”创建、实现跨越式发展其势已成、其时已至,将为同学们提供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今天的安理,得山川之助,倚交通之达,距淮南高铁南站仅1公里,美丽的校园、智慧的应用场景、先进的实验设施、丰富的图书馆藏、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已经为你们的到来和你们今后的成长做好了准备!

祝愿大家在高考中交出优异答卷!欢迎大家报考安徽理工大学!


                                                                        安徽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上一条:小菜园项目托起乡村振兴大梦想 下一条:志远志愿致远 青春应有的样子——记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