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王建华校友荣获2022年度第十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核稿:窦家环 撰稿:合作发展处 马帅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合作发展处、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      日期:2022-05-30     浏览量:

5月30日,中国工程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在京召开,会议举行了第十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仪式,我校杰出校友王建华等39名专家获光华工程科技奖。

图片来源于中国工程院

光华工程科技奖是中国工程院主管的工程科技类奖项,用以表彰在工程科学技术及工程管理领域做出重要贡献、取得杰出成就的华人工程科技专家,这也是中国社会力量设立的中国工程界的最高奖项。我校杰出校友彭苏萍、宋云涛分别于2004年和2016年获得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

王建华,1972年生,教授级高工,博导,1994年7月毕业于我校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现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水利部水资源与水生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水利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水资源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等职。主要从事水循环基础理论、水资源规划与管理、综合节水、水生态与环境保护等领域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全球人居环境绿色技术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0项。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中国青年科技奖、钱正英水利水电科技创新奖、茅以升-北京市青年科技奖等。入选国家级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水利青年科技英才、国家博士后制度实施30周年优秀人物等称号。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

撰稿:合作发展处 马帅

核稿:窦家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领导赴安徽省地矿局313地质队交流调研 下一条:【庆百年·心向党】校第十六届大学生舞蹈大赛精彩落幕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