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壮行”

核稿:程秀霞 撰稿:校团委 朱杏杏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6-15     浏览量:

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行。6月15日上午,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出征壮行会在团委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参会。会议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董雨充分肯定了各位毕业生参与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的青春选择和奉献担当,并向志愿者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学历史,担责任。深刻理解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的历史背景,明确自身定位,担当应尽责任。二要勤锻炼,重细节。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脚踏实地,把每一件事做细做实做好。三要能容忍、顾大局。在实践中砥砺成才,注重知识能力的积累和人生阅历的沉淀,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和精神境界,不断砥砺自己的意志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四要善观察,识道理。传承“安理精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始终秉承“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宣明、地球与环境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张士林分别作为学院和辅导员代表深情祝福志愿者,为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西部建设作贡献点赞,祝福同学们在服务地能够快速适应环境,全身心投入服务工作,为西部地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陈悦、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何林浩两位志愿者分享了在校期间的成长和收获,并对学校及领导、老师们给予的培养、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表达了服务西部坚定的决心和完成任务的信心。

董雨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合影(摄影:张邦正)

我校2022届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经个人申请、组织推荐、学校遴选,地球与环境学院王俊莹等12名同学选拔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其中6名研究生支教团即将奔赴甘肃省陇南市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分赴新疆、西藏、宁夏、陕西、四川等地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在西部续写安理人的青春风采。

撰稿:校团委 朱杏杏

核稿:程秀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青春引航——袁亮院士深情寄语矿业工程学院学子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