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核稿:宣传部 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06-20     浏览量:

6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持续抓好落实。校领导袁亮、孟祥瑞、郑明东、宫能平、董雨、周旭、鲁超,校党委常委王先江、秦朗、娄志勇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围绕抗震救灾、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生态保护、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指引方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育、高峰学科建设、“双一流”创建等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支持结对帮扶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第一附属医院要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做实做好健康扶贫,杜绝因病返贫,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暑期不仅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同时也要紧盯基础设施建设与维修、招生宣传、留校学生后勤保障与教育管理、校园安全等;要积极推进文化传承和创新,扩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引导广大师生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校园文化阵地建设,全力推进校史馆建设,发挥校史育人功能。

就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郭永存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部就业统计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加强就业数据统计,强化核查抽查,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要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用好大数据分析,与行业重点企业、高科技企业等进行深层次对接,提高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要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分类建立未就业学生重点帮扶管理台账,依托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苦练内功提升育人质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持续调整招生结构,优化专业设置,深化科教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袁亮在研讨时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其核心要义。要联系学校和各自分管工作开展认真学习,对照“三有”理念要求,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积极回应师生关切;重视校园历史和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建好用好校史馆,讲好安理故事、传递安理声音;把“保就业”当成最大的民生问题,努力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抓铁留痕”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拉高标杆,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拿出解决问题的好办法、硬措施,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奋力谱写“双一流”创建新篇章。

其他校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学校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听取和研究了关于《安徽理工大学教师个人主页管理办法》《关于促进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的实施办法》等文件事项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校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研讨会。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核稿:宣传部 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长袁亮院士主持学校牵头的首个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启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6月份意识形态会商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