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

核稿:程秀霞 撰稿:校团委 朱梁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6-22     浏览量:

6月20日下午,学校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舜耕会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以及“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

校领导作动员讲话

董雨在出征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从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的介绍中,董雨指出,“三下乡” 是学校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帮助大学生坚定信念、开阔视野、磨砺意志、增长才干的重要举措,作为高校学子,在实践过程中要把握“观察、发现、提问、辩论”四个关键词,心怀感恩之心,带着问题深入实践,主动学习,虚心学习,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励同学们披上社会实践的“盔甲”,就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抱着开放心态,构思如何做好社会实践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新风、服务人民群众,打造具有安理特色的品牌实践活动。董雨强调,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还应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自我保护。

社会实践教师代表发言

仪式上,董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国家级重点和省级专项团队、省级重点团队、校级重点团队、校级专项团队授旗。地球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张士林、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王绍圳同学分别作为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土木建筑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019级李沈烈青同学带领全体大学生志愿者现场宣誓。

为各社会实践团队授旗(摄影:俞志升)

据悉,紧扣“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实践主题,今年暑期学校遴选立项了112支校级以上团队,其中包含3支国家级重点团队,22支省级重点团队、64支校级重点团队、1支“红色江山红色路 青春力量青春行”省级专项团队、5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团队、3支乡村振兴联系点定点服务专项团队和14支礼敬中国传统文化美育专项团队,立项团队数量为历年最多,类别涵盖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等主题,同时结合“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扩大学生参与活动覆盖面,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的同时,帮助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校团委 朱梁

核稿:程秀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省科技厅领导调研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科技创新工作 下一条:袁亮会见湖北煤炭地质局副局长程昊一行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