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志愿致远 青春应有的样子——记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

核稿:程秀霞 撰稿:校团委 朱杏杏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6-21     浏览量:

有一束光,微微茫茫,照亮着助学与支教的崎岖之路;有一群人,平凡闪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有一种青春,热烈勇敢,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年华。2022年的夏天,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6名同学即将踏上前往西部支教的列车,踏着青春的步伐,去拥抱甘肃陇南的大地。

郭永存、袁亮与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合影

志远——奋楫笃行担使命

2021年,我校成功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高校,校团委和西部计划校项目办会同相关部门秉持“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原则,从全校6000多名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招募6名具有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条件的同学,前往西部地区县级及以下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2021年9月29日,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集结成功,开启了我校广大青年积极树立参与志愿服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锻炼成长的新篇章。

校领导为研究生支教团授课

志愿——矢志不改初心

“为什么选择去支教?”“去支教的初心是什么?”这是研支团成员面试时,老师们非常关心的问题。这个问题不仅是老师的关切,也是每一个报名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对自己内心的探索。

开展教学实习

有人说:去西部支教不仅可以磨炼意志,还是一个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难得机遇,这是我成长的奠基石。有人说:我的初心是帮孩子们做些什么,我想通过自身储备的知识和工作上的努力,让他们对这个世界多一些了解。答案有很多种,但无论哪一种,都可以凝练为一种理想: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将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这就是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不变的初心与坚守。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致远——青春不负韶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有理想有志向的青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第一时间主动申请成立临时团支部,以支部为基础,开展各种理论学习主题活动,参加“青马工程”卓越班培训,学习《新时代青年白皮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安理青年说”“青春思政课”,将这份青春担当在安理校园里传播、扎根。为更好地在支教地开展教学、管理及宣传的相关工作,支教团成员积极开展教学实习、摄影摄像培训、医疗救护常识培训、实用公文写作培训等一系列专业技能培训,并积极投身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农村生活体验以及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坚信: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而成于实干,唯有只争朝夕,才能让“诗和远方”更加可期。

参加淮南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青春,愿同行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是青年人的本色。对于我校支教团同学而言,这是一个充满离别的夏天,也是一个热烈而又让人期许的夏天,在这个夏天,他们将以开拓创新的奋斗姿态,奔赴下一场山海,去拥抱属于他们的青春,在西部续写安理人的青春风采。

撰稿:校团委 朱杏杏

核稿:程秀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小菜园项目托起乡村振兴大梦想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