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挑战杯”竞赛正式启动

核稿:程秀霞 撰稿:校团委 张义龙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6-29     浏览量: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按东、中、西片区学院分别召开多场“挑战杯”竞赛专项动员会。这标志着我校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正式启动。

动员会现场(摄影:张义龙)

董雨指出,“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已有30余年办赛历史,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我校曾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他指出各学院要站在全校战略高度重视备赛工作,整合学校教学、科研、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等资源,优势互补,确保投入方向更明确、力度更集中、效果更凸显;要站在育人角度提高参赛作品质量,立足学科前沿,发挥专业特色,提前谋划,强化指导,以赛育人,推动培育更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时代创新人才;要站在各方角度不断完善竞赛机制,从竞赛组织动员、立项培育、备战参赛、扶持奖励、推免政策、总结交流等构建完整闭环,形成“锦标效应”,培养一批科技创新工作经验丰富并乐于指导学生创新实践的专家队伍,推动赛事再上新台阶。

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对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优秀获奖项目作品和我校参赛作品进行了对比分析,对赛事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相关学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动员会,并就如何提升项目质量、参赛成绩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撰稿:校团委 张义龙

核稿:程秀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召开研究中心及科研项目2022年中总结会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安徽理工大学与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学生联合培养研讨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