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召开研究中心及科研项目2022年中总结会

核稿:徐良骥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朱延松、武成利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高等研究院(合肥)      日期:2022-06-29     浏览量:

6月28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召开了研究中心及科研项目2022年中总结会。能源研究院院长李建刚院士、副院长丁立健教授、胡浩民等院领导出席会议。

会场(摄影:能源研究院提供)

煤炭清洁利用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究中心2022年中建设进展情况和未来项目规划。袁亮院士、刘泽功教授、薛生教授、李文志教授和杨科教授承担的废弃矿井能源资源精准开发与清洁利用基础研究、煤及共伴生资源协调开采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低渗煤层CO2-ECBM的煤层气开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低浓度煤层气低温部分氧化制甲醇技术及示范、煤基固废无害化利用与绿色开采基础研究等项目课题组汇报了年中进展、项目预算执行情况等。能源研究院领导分别对中心和项目的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果、经费使用、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指导,要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中心要紧密结合合肥市十大新兴产业,进一步凝练未来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要求各项目要提高成果彰显度并加大产业化力度。

2022年上半年,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究中心为能源研究院柔性引进国家级领军人才1人,组织学校与能源研究院联合申请国家重大专项2项,推荐合肥派光感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能源研究院共建智慧物联联合实验室。配合学校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完成了20个博士生和110个硕士生的招生工作。我校承担的能源研究院5个在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上半年共发表高水平论文27篇,申请发明专利31项;各项目正在按照计划任务书进行实验仪器仪表研制和中试装置设计,为下一步成果应用与产业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朱延松、武成利

核稿:徐良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郭永存会见宏大爆破工程集团总经理谢守冬一行 下一条:学校2023年“挑战杯”竞赛正式启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