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袁亮院士出席南海油气能源战略研讨会

核稿:科研部 张平松 撰稿: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通 审稿:周文辉
资料来源:科研部      日期:2022-06-30     浏览量:

6月26日,南海油气能源战略研讨会在海口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应邀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会议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工程院周守为院士、胡文瑞院士、谢玉洪院士等50余位院士专家出席。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刘书杰主持研讨。

研讨会现场(摄影:公司提供)

袁亮院士讲话(摄影:公司提供)

袁亮在讲话中指出,深海水合物及共伴生天然气是重要的能源资源,加强南海海域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和生产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战略价值和现实意义。南海海域地质结构复杂,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面临高温、高压及深水超深水环境,迫切需要加强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协同创新,加快核心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提升海洋环境认识深度与勘探开发技术水平,推动非常规天然气高效勘探和深海资源合理开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支撑能源强国建设。

袁亮强调,深海共伴生油气资源与煤层气资源同属清洁能源,属性相似、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相通。要充分发挥煤层气资源开发理论与关键技术优势,吸收煤层气安全高效开发成功技术经验,加快推动深海非常规天然气开发的基础理论突破与技术难题破解。

袁亮表示,安徽理工大学在煤层气开发利用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能够对开发利用深海共伴生油气资源形成有力支撑。他希望学校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共同为共伴生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安全高效开发和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10余家企业、高校、科研单位代表参加研讨。

撰稿: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通

核稿:科研部 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周文辉

上一条:《中国研究生》以“坚守科技报国初心 担负能源强国使命”为题报道我校优秀博士研究生张元春先进事迹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电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