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袁亮院士赴海螺集团和奇瑞控股集团走访调研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周文辉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7-05     浏览量:

7月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一行先后到海螺集团和奇瑞控股集团走访调研,会见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及公司领导任勇、何承发、陈永波和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屏、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康,围绕校企合作需求、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合作空间拓展等进行产学研深度对接。

海螺集团会场

奇瑞控股集团会场

袁亮讲话

袁亮在座谈中详细介绍了学校倡导和践行“三有”“三进”“三到”等办学育人理念,作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的安理探索和实践,他表示学校推深做实“四个融入”,“双一流”创建、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团队集聚和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接连获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国家级创新平台,合肥高等研究院顺利落地合肥,优化整合资源,建立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学部、医学部等三大学部,打造公共安全、新能源汽车、碳中和、公共卫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职业安全健康、淮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与绿色发展、深地科学等“4+N”教学科研机构,为高端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硬核支撑”。他指出,学校不断强化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协同,推进产学研合作,围绕行业发展调整优化学校人才培养理念和方法,持续增强人才和科研成果供给的适配性,着力更好地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助推民族产业品牌做强做大。

袁亮希望,校企深化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巩固扩大产学研合作成果,在技术项目合作开发、共建实验室、联合申报重大重点项目、本硕博多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向拓展合作的广度深度,将研究场景转化为应用场景,把校企的合作打造成科教产融合、产学研合作的示范样板,携手共同服务芜湖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和安徽“三地一区”建设。

杨军讲话

杨军对袁亮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螺集团经营发展和技术创新有关情况。他表示海螺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正在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向战略性新型产业、高科技产业转型升级,学科专业领域与企业的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资源共享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与安徽理工大学继续推进在绿色能源、智能工厂、矿山无人驾驶、清洁能源利用、燃料替代、减污降碳迭代、二氧化碳市场化应用等方面,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相关前瞻性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的市场转化,为水泥行业碳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张屏讲话(摄影:田中良、施培松)

受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委托,张屏对袁亮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奇瑞集团的创业历史、发展现状及未来愿景,详细回顾了与安徽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技术上进入“无人区”的奇瑞特别需要加强与学校的全面合作,希望校企以深化战略合作为契机,打造“没有围墙的研究院”,针对汽车行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进一步构建跨学科、交叉融合的合作机制,共建联合实验室,加强科研技术攻关,联合培养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科研部、高等研究院(合肥)、环境友好材料与职业健康研究院(芜湖)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海螺集团和奇瑞控股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周文辉

上一条:校领导赴临泉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袁亮到第一附属医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