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环境友好材料与职业健康研究院(芜湖)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芜湖顺利召开

核稿:何昌珏 撰稿:芜湖研究院 郭洋 审稿:田中良
资料来源:芜湖研究院      日期:2022-07-06     浏览量:

7月5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环境友好材料与职业健康研究院(芜湖)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芜湖市政府E区二楼5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芜湖市政府党组成员朱的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主持。

会场

袁亮讲话

袁亮代表学校对理事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芜湖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安徽理工大学和芜湖研究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袁亮详细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办学声誉等方面学校快速发展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充分肯定了芜湖研究院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从小到大、从大到优,专业能力和功能定位已初步形成,各项工作有形和无形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等可喜成绩,希望研究院继续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推动创新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引育、校企协同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校友交流合作等再上新台阶。袁亮强调,促进芜湖研究院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一要在人才培养和引进上要“接地气”,对接芜湖产业、科技、经济需求,探索人才培养和引进新模式,进一步落实芜湖学院(筹)援建工作;二要在“双招双引”工作上,围绕芜湖新兴战略产业,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特别是安徽理工大学校友力量;三是产学研合作,要围绕学校学科专业特色,聚焦公共安全、新能源汽车、碳中和、公共卫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职业安全健康、生态环境治理与绿色发展、深地科学、新材料、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等领域,打造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培养于一体的产学研用新型创新平台,促成果转化,力争孵化优质企业。

袁亮希望芜湖市委市政府在推进安徽理工大学芜湖研究院融入地方产业升级和融合发展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他表示,学校将以芜湖研究院为依托,继续深化和芜湖市在公共卫生和职业健康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促进芜湖市大健康和职业安全健康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朱的娥讲话(摄影:田中良、施培松)

朱的娥表示,芜湖研究院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安徽理工大学学科平台和人才培养优势,在机制体制创新、应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她希望研究院继续紧密结合芜湖市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安徽理工大学的品牌效应,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芜湖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芜湖市产业发展实际,力争在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集聚、产业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为芜湖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打造综合性产业创新中心贡献力量,为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她相信,安徽理工大学和芜湖市的合作,必将实现互利共赢,未来可期。

郑明东表示,会议的召开为芜湖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本次会议务实高效,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学校环境友好材料与职业健康研究院(芜湖)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按照学校主要领导和芜湖市领导要求,结合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芜湖市和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需求,持续推动创新成果落地转化,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为芜湖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安徽“三地一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了学校环境友好材料与职业健康研究院(芜湖)的科研和发展现状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讨论并通过了研究院理事会调整名单、《安徽理工大学环境友好材料与职业健康研究院(芜湖)理事会章程》个别条款的修订建议、2020-2021年度工作报告、2022年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研究院“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2021-2025年),审议了研究院《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薪酬福利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与会人员对研究院在人才队伍的壮大、机制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充分肯定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总结报告,理事们一致认为,近三年来,全院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在工作品牌打造、团队凝聚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市场拓展、科研攻关等方面取得关键发展,各位理事对研究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芜湖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产业创新中心、芜湖高新区管委会、弋江区,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部、院士办、财务处、合肥研究院、芜湖研究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撰稿:芜湖研究院 郭洋

核稿:何昌珏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袁亮出席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2022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下一条: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夏晓丹荣获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