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两学院访企拓岗会议

核稿:地环学院 贾伟、空测学院 余学祥 撰稿:地环学院 赵海霞、空测学院 王世航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地环学院、空测学院      日期:2022-07-0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日,副校长孟祥瑞参加了地球与环境学院、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交流会。

7月7日,地球与环境学院在静远楼B408开展访企拓岗线上交流会。孟祥瑞参加线上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旭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安徽泓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华夏中然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水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五家省内环保类企业做线上交流。地球与环境学院负责人、2022、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孟祥瑞向参加交流的五家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果,对企业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科技合作等方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未来双方能够通过全方位的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在资源共享的基础上深度合作,共同助力安徽地方经济发展、为建设美好安徽贡献更多力量。

交流现场(摄影:赵海霞)

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办学历程、学科优势、专业设置、科研平台建设现状和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企业发出进一步加强合作的邀请。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分别就所在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岗位人才需求、招聘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双方就如何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6日下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调研组一行赴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召开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交流会。孟祥瑞在线参加会议。交流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数联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涵主持,入驻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的北京数联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测新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德清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中海达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众智绘云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星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场

孟祥瑞感谢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已成为全球地理信息产业集聚高地和全球地理信息创新策源地,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地理信息产业园的交流与对接,深化产学研合作,为学校毕业生搭建更多优质就业平台。

德清高新区地信局副局长汤巍巍介绍了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以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就业需求,并表示学院将持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努力实现校企同频共振、融合发展。参会的各企业负责人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他们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战略规划等情况,并就校企协作、人才需求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实践基地挂牌

会后,学院与德清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协议,举行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和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并赴公司进行了科技走访。公司总经理徐雪蕾介绍了德清航天宏图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及产业规划等情况。学院一行参观了数据生产中心,并看望了在该公司工作的校友。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地理空间信息工程系、遥感科学与技术系和导航工程系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本次“访企拓岗”活动。

赴德清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科技走访(摄影:方新建)

本次访企拓岗交流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合作,有效促进了人才供需对接,对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撰稿:地环学院 赵海霞、空测学院 王世航

核稿:地环学院 贾伟、空测学院 余学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当选省高校侨联联合会副会长和秘书长单位 下一条:全校师生党员踊跃观看“七一”系列专题节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